《中国医药报》:甘肃省药监局推进下半年药品监管工作
2021年08月16日 14:14

本报甘肃讯 日前,甘肃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暨半年工作推进会。会议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听取省药监局各处室各单位1~7月份工作汇报,并安排部署下一阶段药品监管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完善甘肃省药监局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制度并抓好落实,巩固疫情防控成果;慎终如始加强日常管理,按职责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质量监管,保障疫情防控药械质量安全;督导零售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止咳、退烧、抗病毒、抗生素等“四类”药品销售监测。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甘肃省药物安全评价中心项目建设和甘肃省医疗器械检验检测机构能力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大宗道地药材产地加工切片试点工作,巩固扩大稳中向好的中药产业发展态势。要树牢风险意识,强化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发挥监管的主动性、能动性,增强监管的敏锐性、精准性,切实细化风险防控措施,实施精准监管。要紧盯问题线索,加大检查和执法力度,形成震慑作用,达到查处一个、警示一片、规范一方的综合效应,着力化解风险隐患,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甘肃省药监部门领导干部要抓住工作信息的知情权、工作调度的安排权、工作结果的督导权,发挥好统筹协调的作用,形成信息互通、工作交流、相互指导的工作局面。要改文风、改会风、改话风,提倡短、实、新的文风,开务实、管用的会,提倡说实话、讲真话。要创新干、务实干、追着干,坚持实事求是,下功夫调查研究,加强“两品一械”安全风险评估。要切实压实责任,全面落实处室、单位、个人三方责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有责任、全面抓落实的良好局面。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全面梳理、建立台账、逐个化解,树立“一盘棋”思想,确保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全面有效落实到位。(丁怡媛)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