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评估暨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来源: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12月21日 20:06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管理,促进监测工作科学规范开展,提升三项监测数据利用价值,更好地发挥风险预警作用,近日,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和审评中心组织召开了2021年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评估暨工作推进会议。

图片

此次评估特邀省市级医疗机构药学、医疗器械和临床医学专家,同各区(县)市场监管局及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随机抽取全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按照2021年质量评估方案进行现场评估打分,对各单位得分进行排名。兰州市食品药品安全监测和审评中心通报了全市2021年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完成情况,查找工作短板,深入分析监测报告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提出进一步优化全市监测工作的措施。

图片

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使监测人员熟悉掌握了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报告质量评估的方法,对报告质量控制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同时对本单位开展相关工作所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为报告质量的提高、药械化安全性监测工作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和共同促进新形势下全市监测评价能力跨越式提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