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专项检查
2021年10月27日 09:37

    为进一步保障我市疫情期间医疗器械经营使用质量安全,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等疫情防控医疗器械专项督查,全力维护市场价格稳定,保障产品供应和质量安全。
   
一是发布《兰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医用口罩等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经营提醒告诫书》,督促各医疗器械经营企业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合理定价,规范经营,严把产品购进验收、贮存、运输等质量管理。

二是全面了解掌握疫情防控用医疗器械市场供应保障情况。每日统计全市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医用口罩采购计划、库存和销量,动员全市医用口罩生产企业、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实时研判防疫物资市场需求,提升医用口罩生产能力,加大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医用口罩采购力度,加强货源组织,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用械需求。
   
三是突出抓好新冠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和医用口罩生产经营企业监督检查。对城关区、七里河区等重点区域新冠核酸检测试剂经营企业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对医用口罩经营企业进行重点抽查,重点对企业经营资质、产品资质、购进验收、冷链管理医疗器械贮存、运输和设施设备使用进行督查,督促指导企业规范冷链管理医疗器械全过程管理,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针对检查发现的质量管理制度不完善、产品资质档案不全、冷链管理不规范等问题,督促企业立即整改,要求企业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完善质量管理制度,强化人员培训,严格按照《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和《医疗器械冷链(运输、贮存)管理指南》合法、合规经营。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