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暨监管工作约谈会和“两法”宣贯视频会
来源:临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年09月01日 15:58

8月27日上午,临夏州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州药品质量安全风险会商暨监管工作约谈会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两法”宣贯视频会,通报今年以来药品流通领域飞行检查情况,会商研判分析药品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安排部署药品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州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秦文龙主持会议,并就加强药品安全监管、抓好工作落实、强化问题整改、消除风险隐患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为本理念,切实增强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聚焦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用药安全问题,全面加强监督检查,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全州群众用药安全。二要坚守安全底线,督促各类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负责人切实增强质量、安全、诚信意识,强化风险控制管理,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规范自身生产经营行为,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三要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责任到人、措施到位的要求,督促药品生产经营主体认真分析生产经营中存在问题的原因,采取切实可行措施,坚决做好整改工作,真正把整改问题过程转化为提升自身管理水平的有效途径。四要加强规范管理,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引导药品生产经营主体和从业人员树立懂法、遵法、守法意识,提升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提升药品规范管理能力,推动药品行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对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并结合日常监管工作实际,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增强了培训实效。

州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和州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和业务骨干以及部分药品生产经营主体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