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飞行检查工作
来源:“临夏州市场监管”头条号
2021年08月13日 14:28

为进一步加强全州药品流通领域监督检查,强化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临夏州市场监管局认真制定《2021年临夏州药品流通领域飞行检查方案》,合理规划,分类安排,严格规程,有序推进,从6月开始全面组织开展全州药品经营使用单位飞行检查工作并取得良好成效。

今年药品流通领域飞行检查采取县(市)交叉检查的方式,由各县(市)局分别抽调34名骨干人员组成检查组,跨县(市)随机选取检查对象开展飞行检查。全州共检查药品经营使用单位160户,其中药品批发企业4户、零售连锁总部2户、药品零售企业120户、县级及以上医疗机构9户、疾控中心9户、乡镇卫生院8户、个体诊所8户。

检查中,严格按照《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现场检查指导原则》的标准和要求,以药品购销渠道、执业药师在岗履职、电子处方系统运用和处方药销售管理、含麻黄碱复方制剂和冷链药品管理、计算机系统追溯管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为重点,对药品经营企业和医疗机构的质量管理与职责、人员管理、设施设备、采购与验收、陈列与储存、销售管理等药品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状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对违反《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的企业,均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检查结束后,及时对飞行检查信息进行汇总分析和通报公示,进一步推动检查成果落地落实。

通过开展药品流通领域飞行检查工作,进一步强化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了药品流通领域经营秩序,有效巩固了药品安全监管成果,为保障全州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打下了良好基础。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