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市场监管局发挥药店“哨点”作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1年08月06日 11:10


近期,全国多地出现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扎实做好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疫情防控线,兰州新区中川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挥零售药店“哨点”作用,对辖区内的零售药店开展全面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各药店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药品销售管理等工作。

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实行“责任人”制度,要求各零售药店每天定时对经营场所进行通风消毒,持续做好环境及物品的消毒台账;加强药店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工作,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每日测量体温并记录;做好进店消费者的疫情防控管理,设置“一米线”,提醒消费者进店购药必须佩戴口罩,查看健康码并测量体温,督促药店承诺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发挥好疫情防控“哨点”作用。

落实“四类药品”实名登记制度。依托省药监局开发的“四类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和实时报送APP系统,要求各零售药店销售退热、止咳、抗生素、抗病毒四类药品应实名登记购买人相关个人信息。目前,中川园区82家零售药店已全覆盖使用该系统。

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充分利用零售药店现有的宣传载体,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疫情防护和新冠疫苗接种知识,切实增强药品经营单位的社会责任感和群众的防疫意识,引导辖区药店从业人员自觉接种疫苗,辖区药店从业人员疫苗接种已做到应接尽接。


分享到:
浏览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