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
2022年01月12日 14:17

1月10日下午,省药监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平荣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概况、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答好新时代答卷的药监篇章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并结合分管工作和学习体会,就如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了专题辅导。局领导,机关全体干部和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辅导。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发展和安全,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追求药品高质量发展高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用药安全,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答卷的药监篇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一要坚持以中药饮片监管为抓手,加强中成药质量监管,有序推进大宗地产中药材产地加工工作,守住中药质量安全底线,促进中药传承创新发展。二要聚焦高风险产品和企业,强化日常监管,加强工作对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持续做好特殊药品监管工作,全力以赴保障药品质量安全。三要把保障新冠病毒疫苗质量安全作为重中之重抓紧抓实,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加强对新产品、新政策的学习研究,深入开展生物制品风险排查整治,确保隐患“清零”到位。四要持续推进检查员队伍建设,强化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加快推进生物制品批签发能力建设和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全面提升药品监管能力,切实做好疫苗NRA评估等重点工作。

辅导结束后,药品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胡秀绒,二级巡视员胡爱萍,药品稽查专员徐钢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此次专题辅导是省药监局第三期读书班的一项内容,随后还将开展《伟大斗争与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哲学》专题辅导,六个党史学习研究小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各党支部依托“三会一课”开展专题学习研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认真谋划好2022年度工作思路举措,更加主动、更加精准、更大力度发挥药品监管职能作用。(机关党委(人事处)  供稿)





分享到:
浏览次数: